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

塩釜水産物仲卸市場

[Day 8] 07 Jun 2019(仙台 > 塩釜 )



很久以前,跟朋友來東塩釜這邊吃過這間牡蠣小屋,幸好多年後仍然健在,還記得當年前在這家餐廳吃了幾桶牡蠣,牡蠣殼堆滿回收桶。


今次重遊塩釜,不打算吃牡蠣放題,要到塩釜水産物仲卸市場吃當季時令海產。


這裡分開成A至F區域,A區是My海鮮丼,B區是自由燒爐,C是魚類組合食堂,DEF都是海產商店。

建議先逛一圈DEF區看看當造時令海產,再決定選My海鮮丼?自由爐燒?或直接到食堂吃指定套餐。

這邊的海鮮市場非常整潔,跟香港的完全不一樣。
香港的菜市場,地上總有一堆堆爛菜、壞掉的水果、還伴隨一陣陣不新鮮的魚鯹味。
小時候不喜歡逛菜市場,寧願付高一點的價格到超市去。


逛一圈後,想以刺身方式吃的海產實在太多,咱們決定買各式各樣生吃用海鮮,去拼湊自己的My海鮮丼!





買好海鮮後,再到A區買白飯味噌湯組合。


然後將海鮮放到飯裡,開吃!
海鮮價格已放到圖裡,小小果然是個好孩子。



不喜歡將海鮮放進飯裡做海鮮丼,分開吃沒關係,最重要是自己歡喜即可。










B區的自由燒爐在A區的門外,租用燒爐費用不貴,喜歡吃燒海鮮的可以試試。



吃飽當然是買土產時間。
日本的海味乾貨,無論味道及質量都非常高,價格亦相對實惠,非常適合送長輩或當自己的伴手禮。
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