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

閒遊鹿兒島

[Day 4] 05 Mar 2016 (鹿兒島 > 指宿 > 鹿兒島)

昨晚經過【かごっまふるさと屋台村】,看到裡面各家屋台的食物都極為吸引,泡過砂浴後由指宿回到鹿兒島,就直奔向屋台村,看看能否趕及吃午餐。

快要接近14:00,就只剩下數間店舖仍然營業,就到這家【鹿児島豚骨らーめん】試試鹿兒島的豚骨拉麵。

室內座位只有6個,門口多加兩張桌椅只能多招呼約8人。

很喜歡這種小小的屋台,晚間燈光熣燦非常熱鬧,日間則舒適悠閒。
坐在狹窄的位子上,看著身兼多職店長先替客人下單,煮麵,上菜,從容不迫,井然有序;旁邊的客人吃完麵條後看看書,就算中午營業時間快完結,店長或店員都沒有催促之意。

鹿兒島豚骨拉麵700円,黒豚餃子350円。
拉麵是很傳統的豚骨口味,有點脂肪,有點油花,但不油膩;黒豚餃子有肉汁,脆脆的餃子底皮醮上醋,一口接一口就吃掉五隻。

【鹿児島豚骨らーめん】
營業時間:12:00-14:30,18:00-24:00
地址:【かごっまふるさと屋台村】15號舖

明天是今年的第三場考試,不想亂走亂逛浪費體力,慢步到【ドルフィンポート】Dolphin Port泡泡免費足湯好了。


到日本旅行不一定要「爆買」「爆吃」瘋狂逛景點,就這樣邊泡著免費的足湯,邊看著對岸的櫻島火山,悠然地渡過一個下午都不錯。所以【ドルフィンポート】Dolphin Port除了足湯外,還有甚麼好吃好買的就不要問小小...小小根本沒有逛過。

泡夠了足湯,找點水果補給,就去吃晚飯。這家商店有賣蔬菜水果,價錢非常合理。在這裡買到了糖度約13的「屋久島たんかん」,這袋南國的小柑橘,雖然每顆都小小的,但已足夠補充這旅程的維他命C。

為了明天的馬拉松能順利完跑,繼續迷信一下,吃かつ。

【六白】這家店有「かごしま黒豚販売指定店証」,當然要吃黒豚:六白黒豚ロース2150円,六白黒豚ヒレ1910円。
無論是ロースかつ或ヒレかつ,恕小小無法提出與普通的かつ不同,因為實在沒太大分別啦!昨晚的六白黑豚涮涮鍋與普通豚肉有明顯差別,今晚的完全沒有!到底是かつ的烹調方法令人不容易分別?或是這店的六白黒豚不及昨晚?這道題目我不懂解答喇。

【六白】
營業時間:11:00-15:00,17:30-21:00
地址:鹿児島市東千石町14-5 池畑ビル2階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