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

2015 Malapascua 馬拉帕斯卡 - 食潛睡 (下)

上回提及去Malapascua 馬拉帕斯卡,主要為了長尾鯊(Thresher Shark)。而看長尾鯊的最佳時間是天亮以前,長尾鯊由深海上升約至較淺水,約30米水深的區域,由清潔魚替它清潔身體之時,天亮以後就是長尾鯊回到深海的時間。

為了一睹長尾鯊的優美身影,04:30am便得集合,05:00am準時出船。
出發前一晚潛導說明,下水後於安全線後守候,不得使用閃燈。自以為聰明地事先將外置電筒卸下,並將相機的手動閃燈按回原位才將相機放到housing裡。
豈料,柒事不是誤亮閃燈或電筒將長尾鯊嚇走,而是...
瞥見長尾鯊身影,花了十分鐘對焦發現沒法對準,還以為自己興奮過度而手殘,或相機壞掉,最後才發現忘了將微距鏡頭卸下...幸好有帶同Action Camera下水,拍不到照片還能拍片。

Malapascua 馬拉帕斯卡除了大型生物長尾鯊(Thresher Shark)外,還有微型小物。但這枝Frog Fish一點都不小,比我的頭還要大。

蚊型Model當然有nudibranch







還有海蜘蛛

當然有海馬及海葵蝦


中型的有螳螂蝦


烏賊

鰻魚


剝皮魚

水底攝影技術相隔一段時間沒用真的會生疏,本來已經拍得不好,這次甚至更差:豆丁海馬看到拍不到;潛導說明為保育,不能用閃燈或電筒拍Mandarin Fish,沒燈光我的相機本沒法拍嘛;洞潛時為了抵抗水流,避免與潛伴[炒埋一碟],連相機也要收好...看來為了操練技術,該出國多潛幾回了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