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

夏遊沖繩 (Day 3 - 龍蝦下午茶, 蒸島豚晚餐)

[Day 3] 09 Sep 2013 (恩納 > 殘波岬 > 北谷町)

下潛完畢, 當然要駕車回酒店使用設施, 好好清洗及晾乾Gear(´ー`)。


[下午茶]恩納おんなの駅

差不多三時, 還沒有吃午餐, 來個豐富一點的下午茶。由酒店駕車去恩納おんなの駅不遠, 30分鐘就到達。


先逛一圈, 看看有甚麼吸引, 一逛到這間水産物販売店, 即被這枝龍蝦吸引著, 眼看到盤上只有四枝奶油龍蝦, 再不買就沒了, 財政大臣立即拿錢出來購買 (1200円 x 4)。
 

橙黃色的奶油海膽醬? 蓋著龍蝦, 色香已夠誘人; 撥開奶油醬, 看到龍蝦已被預早切開數段, 方便食用, 非常細心; 龍蝦肉鮮, 彈, 奶油味濃, 但不如想像中好吃, 可能是奶油醬不合口味。

只吃一枝龍蝦又怎會滿足? 再逛一圈, 買炸魷魚 (60円x4), 炸雞腿 (150円x2)。
炸魷魚, 不脆, 不香, 但很大枝很有咬口; 炸雞腿, 和魷魚一樣, 不脆, 但又香又嫩, 雞腿很多汁, 吃完很想再吃一枝。
但天氣實在太熱, 沒有胃口再吃熱食, 來一盤冰吧 (980円)。有鳳梨, 芒果, 百香果, 加一球芒果味雪糕, 一口香甜的鳳梨及芒果, 一口冰, 真的透心涼。


 吃完下午茶, 沒預定行程, 看看地圖最近的景點是殘波岬, 去走走吧。


又是逆光......但無礙拍照, 香港來的一家三口拍家庭照, 兩對香港來的情侶拍婚紗照, 香港來的夫婦拍到此一遊照, 沒錯, 大部份都是香港來的。

遊遊蕩蕩後, 又去吃晚餐。

[晚餐] : しまぶた屋

沒想過未夠六時就吃晚餐, 但不想駕車來來回回, 就順道吃過晚餐才回去北谷町。

心想六時吃晚餐有夠早, 沒有預約也沒開係, 怎料, 餐廳已預約得滿滿的。幸好我們是第一台walk-in客人, 還有一張未被預約的空桌。

點了兩份やんばる島豚あぐ(3200円/set), 兩份琉美豚 (2600円/set)

・日替わり琉球前菜の3種盛り
・海ぶどうの茶碗蒸し
・旬の島野菜
・やんばる島豚あぐーor琉美豚
・白米orじゅーしー
・あぐーの豚汁
・デザート 


第一次吃冷的茶碗蒸, 冷冷, 咸咸, 滑滑, 不是小小杯茶, 始終覺得熱的會較好吃;  
第一次吃蒸豬肉片, 先於蒸籠底舖上蔬菜, 然後放豬肉片, 大約蒸三分鐘就可以吃,
琉美豚沒豬臭味且肉味濃;  但相比之下, 島豚あぐ更勝一籌, 肉汁豐盈和油脂豐腴, 肉感較嫩, 豬肉更味濃;
籠底的蔬菜吸收了豚肉的油脂與肉汁, 變得非常好吃;
沒有選白米, 選了じゅーしー, 就像媽媽煮的有味飯, 既香又糯, 但肚皮不爭氣, 多吃兩塊豚肉已經飽飽滯滯, 早知就少吃點下午茶, 多吃點豚肉和飯。

吃飽撤退, 回北谷町逛超市。

小小不知道是吃飯前沒洗手? 水土不服? 還是潛水時下降或升水過快? 開始頭痛不適。
逛超市時買了刺身, 雪糕, 零食, 全部都沒胃口沒興趣試, 只想趕快睡覺......第一次出國旅行感不適。




[是日消費]

龍蝦:  4,800円

魷魚:     240円
雞腿:     300円
冰冰:     980円
晚餐: 11,600円

8 則留言 :

  1. 下午茶相中最吸引我是芒果冰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球芒果味雪糕...好正呀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芒果味雪糕只係頂頂一小球, 成個底係冰嚟架咋

      刪除
  3. 當年都想去しまぶた屋, 但當日下午叫酒店book就話fully booked, 我唔知咁難book, 早知預早幾日book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今日的龍蝦、蒸豚、芒果冰,樣樣都好合我的口味呀 ! 其實魷魚我都好喜歡,尤其咁大條真的好少見,但會唔會好「韌」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魷魚唔韌, 但個炸皮唔脆咁囉, 搣走條炸皮食好味啲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