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

肘折温泉.朝市

 [Day 6] 05 Jun 2019(肘折溫泉 > 新庄 > 中山平溫泉 > 鳴子峡)

來到肘折溫泉,當然要逛有名的朝市。

4月下旬至11月下旬的每天早上七時半前,都有當地婆婆到這裡擺賣時令的山菜野菜,遊客們及在地人都樂於早點起床,到這邊看看當造的野菜,或與婆婆們閒話家常。

作為一個稱職的煮婦,看到新鮮的野菜就很有衝動想全都買回家。可惜,旅程還有好幾天啊,無論野菜多新鮮也只有看的份。


又大又香的菇菌類。

逛過朝市後回旅館多泡一趟溫泉就到早餐時間。

這是山形的特產,「つや姫」煮成的米飯。香、甜、軟糯,飽吸水份的米飯每粒都充滿光澤,淨看賣相都令人食慾大增。

相片沒有後期加工啊,真的每粒米飯都閃亮亮!

距離離開旅館的預定時間還有一小時,就跑到500米外的泉源公園看看。

泉源公園的盡頭有個【初戀足湯】,飲用泉旁放有心型的盤子,有夠浪漫。

這邊的風景挺不錯。


如果來到肘折温泉,沒有預算入住旅館,到【初戀足湯】這邊泡免費足湯看看風景也可以消磨整個下午。

1 則留言 :

  1. 日本的新鮮野菜的確很吸引,試過在仙台買了幾包舞茸菇回港,幸好現在香港都有得賣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