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

日本秘湯守護協會.肘折温泉元河原湯

[Day 5] 04 Jun 2019(鶴岡 > 余目 > 新庄 > 肘折溫泉)

【山形県肘折温泉の旅館 | 湯宿 元河原湯】
地址:山形県最上郡大蔵村南山454-1

肘折溫泉聞名已久,一直都想去一趟。
地方不大的大蔵村竟然有過二十家溫泉旅館,【四季の宿 松屋】的洞窟溫泉非常有名,明治元年創業的木造旅館【丸屋旅館】很有古時氣息,屬日本秘湯守護協會的【湯宿 元河原湯】又好像不錯,每家旅館都各有特色,想加插哪一家旅館到行程中都考慮很久。

最後選擇了屬日本秘湯守護協會的【湯宿 元河原湯】。這家旅館有提供新庄駅的免費接送,對不是自駕的旅客來說非常方便。

入住的是面向河景銅山川的房間。
中午的時間天氣非常好,打開窗聽到流水聲,已經開始幻想泡過溫泉後聽著流水聲入睡,今晚一定會睡得很好很飽。(怕蟲子的記得別打開窗紗)

入住的客人,於下午14:30至晚上22:00間,可以預約使用免費貸切溫泉一次(每組限時40分鐘),晚上22:00至翌日早上08:00,則無需預約,無人使用就可以自行使用。

貸切溫泉面向銅山川,邊泡著溫熱的泉水邊看風景,人生一大樂事。

日本秘湯守護協會的旅館的印章。

除了看上這家旅館有提供免費接送服務,亦同時看上晚餐的山菜料理。

山菜料理不及一般會席料理豪華,味道較為清淡及健康,但新鮮的山菜可不是唾手可得,而且要將山菜做成美味的料理的工夫及心機,遠比使用豪華食材得花上多時間及心思。

沒有留言 :

發佈留言